close
有些人是說鼠鼠不能碰水洗澡
有些人是說可以
所以這一點是有爭議性的,不過還是看主人,因為這是相當爭議的,每個人的作法不同,所以意見也不相同,所以最後的決定就看主人嘍。
不過我個人是都會幫我的鼠鼠洗澡的,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鼠鼠都會把自已全身沾滿自已的尿…那種味道真的很受不了= =a


不用水洗澡的話,有人是說為鼠鼠準備一個沐浴室,裡面鋪了專用的沐浴沙,有著淡淡的清香,聽說有殺菌、除臭、潔淨的功效咬,鼠鼠本性就是很愛乾淨的,每天都會自己清理毛髮好幾次呢。所以,如果沒有真的很髒,並不需要麻煩主人幫鼠鼠洗澡的,尤其是不太需要用水幫鼠鼠洗澡,因為鼠鼠不太喜歡水啦,全身弄得濕濕的會很不舒服,另外也很怕洗澡時,水跑進鼠鼠敏感的耳朵裡,容易造成耳朵發炎,而且,用水洗澡也比較容易使鼠鼠感冒,要特別小心!因此,不希望主人常常把鼠鼠捉去洗澡澡,那對鼠鼠而言真不是件享受的事呀!因此,如果只是局部沾染了髒污,主人只要用溫水沾濕毛巾,輕輕擦掉就好了,不需要用水清洗全身哦!不然就是買乾洗粉為鼠鼠洗…不過我覺的乾洗粉的味道…不太好聞= =我個人覺啦。

如果要幫鼠鼠洗澡的話,我個人是都把鼠鼠放在洗臉盆中洗,水不要太滿看天氣來決定水的溫度,在用沐浴乳(狗狗專用的,因為我找不到讓鼠鼠專用的沐浴乳,記的有一次我特地去竉物店問…店員居然給我乾洗粉=口=)我覺的是不要拿人類洗的沐浴乳,既然會作狗狗專用的沐浴乳而不讓狗狗洗人類沐浴乳那因該是有一定的道理在,我用過人類的沐浴乳和狗狗專用的洗出來效果大不同,狗狗專用的沐浴乳洗完後鼠鼠的毛比較光滑軟順,人類用的反而比較澀,不過這看個人喜好啦,洗的時候手一定要放在鼠鼠的身體下面輕輕的托著不要讓鼠鼠往下沉也不要讓鼠鼠游太久,- -這樣他們會很累的,洗好時把上用毛巾包起來吸水,有人是說可以拿吹風機吹乾,可是我個人是不建議,因為我覺的吹風機的聲音太大了,對鼠鼠來講說不定是一種燥音,就用毛巾搓掉之後讓鼠鼠在籠子裡在慢慢的清理滾木屑
關於洗澡手是不是一定要托在鼠鼠下面,我覺的這也是看個人,不過手放在下面是讓鼠鼠有個安全感,而且可以藉著洗澡多跟鼠鼠建立信任感。
我家的鼠鼠都是這樣洗的,到目前為止我家的鼠鼠還沒因為洗澡生病而死亡的,不過要不要幫鼠鼠洗澡這還是要主人們來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