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鼠的食物有:
高麗菜.胡蘿蔔.萵苣.小黃瓜.地瓜.蘋果
.向日葵種子.帶殼花生.香蕉.乾糧.蕃茄

混合食物類有:
向日葵種子.小麥.玉米.殼物類.蔬菜.水果等.
主食和副食的合計大約是倉鼠體重的十分之ㄧ,
另外蔬菜類含有很多維生素,對鼠鼠很有幫助.
另外在餵食少量的動物性蛋白質的狗食或小魚乾或乳酪等.
更為理想.但是向日葵種子和花生都不可以讓鼠鼠吃太多,
以免鼠鼠過於肥胖.

注意:
蔬菜水果中有許多含豐富的水分,
所以不可餵食太多不然會引起腹瀉.

補品系列:
(1)麵包蟲:蛋白質非常高,是補品中的聖品,一天請不要餵食太多。
(2)小魚乾:含有鈣質、動物性蛋白,年紀較高的鼠兒可磨成粉食用。
(3)營養膏:市面上可買,有深海魚油與櫻桃口味兩種,8 in 1。
(4)營養水:市面上皆有販售,價錢100到150不等。
(5)葡萄糖水:葯局可買到葡萄糖,與開水混合1:10調合餵食。可增加食慾。
(6)人工嬰兒泥:超市皆可買到,一次餵食0.5cc左右,請放置冰箱保存。


不過基本上只要買外面鼠鼠專用的飼料就可以了偶爾可以買一下營養品給鼠鼠吃,尤其是生產後、懷孕中的母鼠更是要多多補充營養,還有就是鼠鼠喝水的容器要注意一下,我發現市面上賣的那種飲水器呀,有的水不容易跑出來,我家的小小胖因為脫水而死亡,所以我嚴重的懷疑是不是飲水器出水不易讓鼠鼠不容易喝水引發脫水的不過這只是推測,不過還是請鼠鼠主人們要多注意一點飲水器這問題,有時候也可買磨牙棒給鼠鼠吃,有一種是上面全是食物那種加蜂蜜的,不過我覺的那沒味道= =不怎好吃(我自已覺的啦,因為我蠻好奇他的味道所以有拿起來吃一下= =a)…我家的胖大人咬幾口就不吃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家胖大人反而喜歡鐵籠子的味道~還有鼠鼠的點心,這就看個人的選擇了,我有買過點心一次,我自已是覺的不好吃(奇怪為什麼鼠鼠的食物我都拿來吃=口=)而且胖大人也不太喜歡吃,所以選擇上就要慎重思考一下在買嘍。
突然想到補一下,市面上不是有買一罐裝的飼料,我個人覺的那個不好,因為比較容易生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買了一罐我同學也有買,結果一個禮拜後就生蟲了=口=所以我覺的那種比較不要買,建議是買可以密封的飼料包裝。

對了,飲用水的話記的要用煮沸的白開水,不要拿水龍頭的生水給鼠鼠喝,而且要保持飲水器的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