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籠子:鼠鼠首先要準備好的就是飼養容器,有分籠子.塑膠容器及水槽,要用哪一種飼養完全是飼主的自由,還要選擇放置的位子,空間等.
個人心得:籠子又有分塑膠和鐵籠子,塑膠的籠子的話是比較不容易通風所以比較會有味道(因為味道比較不容易散出去)我個人是比較愛鐵籠子,鐵籠子是比較通風,不過木屑容易被鼠鼠撥出來,而且還會咬鐵籠跟『吊杆盪』的問題。

木屑: 確定飼養後,可以再容器的底部鋪一些牧草及木屑,可以當作鼠鼠的被窩,也可以當作腳的緩衝墊.另外牧草也可以當食物.
個人心得:且可以吸尿-m-

給水器:給水器是必要的,若把水裝在盤子裡一定會被鼠鼠給弄翻倒,將身體都弄濕了,而生病.為了避免事情發生,最好把瓶子式的給水器準備好.
個人心得:不過要注意水是否跑的出來哦!!!

餐具:裝食物的容器也不可以忘記,有人會認為沒有這個必要,但是為了保持鼠鼠住的地方環境整潔,最好是使用餐具來輔助.
個人心得:像我同學剛開始都是把食物和在木屑中,讓鼠鼠自已去找食物吃,不過後來好像效果不太好,因為有時鼠鼠找不到就一直咬籠子要食物,後在我們的方法就是用食物盒裝食物讓鼠鼠吃到爽- -a

巢穴 因為鼠鼠是夜行性動物,白天比較亮的時間通常都是在睡覺,所以要準備一個巢穴讓鼠鼠白天也可以窩在裡面睡覺.
個人心得:為什麼我家的鼠鼠白天也睡…晚上也睡…=口=其實巢穴的話可有可無,因為鼠鼠不一定喜歡,因為他們會自已找一個他們所喜歡的地方睡覺覺,冬天的話其實可以多放衛生紙,鼠鼠會自已作出一個窩的哦~超q的~

轉輪 鼠鼠的常在容器裡面,所以有可能運動不足,所以要準備轉輪,讓鼠鼠運動運動,不然妳家的鼠鼠可能會變的懶唷!或肥胖(請配合鼠鼠的尺寸來選擇大小).
個人心得:不過我家的鼠鼠都在滾輪上睡……偶爾心情好跑個一圈吧…

廁所:鼠鼠會自行決定廁所的位子,要利用這種習性,買鼠鼠專用的廁所和沙子,讓鼠鼠會自動跑到裡面.飼主清理時也比較輕鬆.
個人心得:其實這也是看個人吧,因為有鼠鼠連進去也不進去,所以也是要看自家鼠鼠的個性在決定是不是要用,不過我家的鼠鼠是把鼠沙窩當睡覺窩…

梳理方式:鼠鼠最主要的梳洗有:牙齒.剪指夾甲.洗澡.這裡面可以查覺得自己的鼠鼠是否健康,如有奇怪的地方盡快找尋醫生詢問.
個人心得:剪指夾甲的話如果覺的鼠鼠的指甲太長可以去買專剪鼠鼠指甲的小剪刀來剪,但要無比的耐心跟小心不然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剪到鼠鼠的手手跟腳腳哦~有些人是說可以找比較硬的東西讓鼠鼠磨指甲,關於這一點…= =我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給他磨所以指甲過長時還是會幫鼠鼠剪一下的~


補充一下:可以到水族館買鈣粉加在水中讓鼠鼠喝,這是讓鼠鼠補充鈣,也是有賣那種一顆的鈣片不過我同學是說那不太好用,因為鼠鼠要吃的話是看心情= =…心情好才吃一下,不過吃個幾口就不吃了,所以如果要讓鼠鼠補充鈣的話我個人是建議鈣粉加在水中讓鼠鼠喝,不過鈣粉不能加太多哦,一點點就好了,我爸說吃太多會不好,= =我爸講的,不過水族館的人也是說一點點就好了,量要適量。

還有呀
如果要讓鼠鼠曬太陽的話不能曬太久不然鼠鼠很容易中暑而死。
最好是別曬太久,儘量不超過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