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小小一瓶的凡士林~功用有多大
舉凡 防曬、保養、卸妝都能用
可以說是窮鬼必備的
因為大大一瓶…(忘了價格了…)就可以用很久
小小一瓶30、40就有了~多便宜呀
我個人也是凡士林的愛用者
因為……

買不起卸妝乳的時候怎辦…用凡士林
買不起保養品的時候怎辦…用凡士林
被曬傷回來很痛時又怎辦…用凡士林
真的是小小一瓶功用大

但是膚質是油性的人就不建議使用凡士林了
因為過於油膩,只適合極干的皮膚或極乾燥的冬天使用。對於偏油性皮膚的年輕人則不適合,會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和痤瘡等

凡士林除了礦脂之外高黏度白蠟油,各種三酸甘油脂,及各種酯類油脂。含有抗蒸發保濕劑的護膚品,基本都含有這些成分,適合極乾性皮膚在晚間使用的晚霜和營養霜。

像前陣子天氣很冷,皮膚容易乾燥~我的臉上居然也開始有白屑屑出現,難道這就是…脫皮的前兆…天呀~而且臉很緊繃,真是很令人不舒服~
於是我拿出了萬用的凡士林 塗滿全臉~看起來很油~其實呢~我的臉正一點一滴的在吸收~
就這樣連續的二個禮拜,我的臉不乾~水水嫩嫩的~不過洗完澡還是會搓凡士林…因為…我沒化妝水也沒乳液也沒任何保養品
所以…以一擋百~能用且用~

當嘴唇很乾到都裂掉了怎辦~護唇膏好像用不太夠用…
來來來~
此時就要拿出凡士林往嘴上塗就對了
其實呢~嘴吧乾裂除了不好看之外,而且人會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咬破掉的皮,會想把它咬掉,不然就是用手把它撕掉…
除了不美觀之外,人家看到也會覺的…你幹麻一直咬嘴巴呀!!!
嚴重的話還會流血…唉唉唉~其實這可以避免的
只要晚上睡前塗上凡士林連續幾天,就會還你一個水嫩嫩的嘴唇了~

凡士林我個人塗抹的時間是洗完澡的時候
也就是洗完臉了~就塗滿臉凡士林
有時懶一點就睡前塗
此時一定有人很好奇,睡前塗凡士林…那…棉被不就會被沾的全油油的…
如果害怕這種情形,可以塗上去後過一段時間,(個人抓自已最滿意的時間)拿衛生紙把多的油搓掉,留一點薄薄的在臉上就好了,不要全都搓乾淨~留一點在臉上~在去睡就好了
之前我個人都是這麼作,但搓多了可能也習慣了吧~連睡姿也很配合的不讓棉被碰到臉~真神奇~

如果說真的像我一樣這麼經濟拮据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凡士林,真的很萬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