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確實出自他的個人經歷。這個故事真實動人,甚至可以寫成小說、拍成電影搬上舞臺。故事的開始是在台灣學醫的邰正宵,畢業後回香港當醫檢師,年紀輕輕便看到生離與死別的諸般現象,令邰正宵墮入紅塵迷惘。在照顧一個患了白血病的女病人時,邰正宵動了真情,他看她病得可憐,便常常買些玫瑰花討她歡心,逗她高興,如此一段時間後,在邰正宵陷入情網時,女病人卻離開了世界。故事就此而終,這對邰正宵而言,當然產生了不少影響,其中之一便是憑歌寄情,寫出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此外,並立下了用歌聲來治療人心的宏願。

真實的九十九朵玫瑰
很多年前,邰正宵的一首《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成了傳唱一時的經典。
  在台北市的一家医院里,住着一个重病缠身的十八九岁的女孩儿。在台北市的一家醫院裡,住著一個重病纏身的十八九歲的女孩兒。 每当夕阳西下时,她都会静静地走到楼道尽头的阳台上。每當夕陽西下時,她都會靜靜地走到樓道盡頭的陽台上。 在夕阳的余辉中,总会有一个男孩子拿着一只红玫瑰从女孩的阳台下经过。在夕陽的餘輝中,總會有一個男孩子拿著一隻紅玫瑰從女孩的陽台下經過。 日复一日,女孩子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每天都要送一只玫瑰给我?”男孩子淡然一笑,他说“总有一天,我会送你一百朵玫瑰,到那时你的病就会好的。”在那以后,女孩把全部生命的力量都寄托在对那第一百只玫瑰的期待中,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承诺,好几次把女孩从生命的边缘拉了回来。日復一日,女孩子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每天都要送一隻玫瑰給我?”男孩子淡然一笑,他說“總有一天,我會送你一百朵玫瑰,到那時你的病就會好的。”在那以後,女孩把全部生命的力量都寄託在對那第一百隻玫瑰的期待中,就是這樣一句簡單的承諾,好幾次把女孩從生命的邊緣拉了回來。

  这一天终于来了,男孩几乎是冲进了医院,就在推开病房大门的一刹那,里面已空空如也。這一天終於來了,男孩幾乎是衝進了醫院,就在推開病房大門的一剎那,裡面已空空如也。 很多年过去了,这个男孩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音乐创作上,他常说:“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题曲,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用音乐把这一切真实地记录下来。”很多年過去了,這個男孩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音樂創作上,他常說:“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用音樂把這一切真實地記錄下來。
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

看完這故事
對於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這首歌
有沒有比較深的體會了呢?

邰正宵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往事如風 癡心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身影濛濛
蠋光投影 映不出你顏容 仍只見妳獨自照片中
夜風已冷 回想前塵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情已如風 難捨妳在我心中的放縱

我早已為妳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起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事湮滅

點網址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