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我家的小寶貝洗澡
也幫來家住的嬌客妞妞一起洗澡
當然是分開洗啦

先把二位小寶貝的木屑換一換,盒子洗一洗
都用好後開始洗小寶貝們了

首先是妞妞~
在洗手台放一點水,是溫水啦~不可能讓他們洗冷水澡嘍~冷死嘍~
妞妞很可愛的在水中游泳
我才轉過身用沐浴乳妞妞就溺水了
真是令我傻眼
對了,順帶一提,請大家放心,我用的沐浴乳是寵物專用的,小老鼠也能洗,這是有問過獸醫的。

只要我視線一離開妞妞,妞妞就開始溺水…我真的傻眼了
接下來只好把水量又減半,完全是妞妞腳腳能踏到地的水量,那她肥肥的上半身就沒泡到水了,不過妞妞很乖,都會乖乖的給我抓著洗跟沖水,一點沒緊張。
所以說幫妞妞洗澡是很順利的。

妞妞洗完後就是我們家的花少爺了,因為花少爺的腳受傷,而且他又好動,其實他的腳一直有傷口的,為了怕刺激他傷口,先用一點適看看,看花花是否有任何不適的動作或是不高興,看來是沒有。
所以先把沐浴乳倒在水中,讓小花在沐浴水游泳,等差不多,在把小花拿起來,放新水,用一點沐浴乳搓他,因為小花有傷,不能搓太久,所以一開始是靠沐浴水,讓他自已游泳,洗乾淨,在來在用清水讓他沖游乾淨。

好了之後,就是搓乾,讓他們在木屑中自然用乾了。
為了怕他們感冒
天氣若比較冷時,都還會在籠子外蓋上布,不然就是拿到房間開暖爐,盡量別讓他們吹到難跟接觸冷空氣下用乾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